殴打栏杆

他说谢谢他决定前往那座叫重庆的城市

馒头15

·年×盆


·背景人设全为私设!!!!!


·🦴科预警


·勿上升真人!!!


·文笔警告!!!


“宋亚轩,你这是在杀他,他会死的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贺峻霖接到丁程鑫住院消息的时候,有些懵但很快的去到了医院。


医生给出的结果是太累了,缺乏休息。


他知道丁程鑫在工作,但是没想到这么累,都可以累晕了。


不过,为什么是张真源送来的呢?贺峻霖疑惑的地方就是这点。


后来张真源给出解释,他在路上看到的。


既然解释了,贺峻霖也就信了。




“淋雨你不难受吗?”嘉陵江边,马嘉祺和宋亚轩慢慢的走着。


“你说呢。”宋亚轩白了旁边人一眼,“就看着我淋雨也不把伞给我移过来一点。”


“哎呀,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需要雨伞。”听了宋亚轩的话,黑色的伞往他那边移了过去。


“你不担心丁程鑫吗?”


想起刚刚宋亚轩看着晕倒的哥哥,却转身离开,马嘉祺再次感慨这人真狠。


“我为什么要担心他?”宋亚轩停下了脚步,语气有些冷漠:“这就是你想看到的不是?”


“再说了,他现在这幅模样和我事先预想的一样,要是……还能再惨一点儿就好啦。”


“你很喜欢这样?”


“他就应该和我一起待在肮脏的淤泥里。”


“小心你会后悔。”


“彼此彼此,小心那只温柔的兔子和你反目成仇。”


夜色里,黑色的雨伞下,双方都看不清对方的神色。




醒来又是白色的一片,丁程鑫有些无奈,他怎么又进医院了,又要花钱了。


看到趴在床头睡觉的贺峻霖,他有些意外,贺儿怎么在这儿。


“你醒啦?”


感受到了动静,贺峻霖从睡梦中醒来。


“你怎么晕倒在路边啊?工作很累吗?工作很累就换个工作吧。”


丁程鑫苍白的脸愣了一秒,勉强的扯起一个笑容,“没事,可能是真的太累了吧。”


说完,转过头去望着蔚蓝的天空,烈日当空,看得出来外面很热,可他觉得好冷。


贺峻霖将他的动作看在眼里,很明显,应该不单单是因为工作累。


“饿了吧,我去给你买点吃的。”


正在起身往外走,丁程鑫出声制止了他,“不用了,我没胃口。”


贺峻霖点了点头,双眸垂了下去,好看的桃花眼染上了一丝愁绪。


看来,他得了解了解最近丁程鑫的情况了。


和贺峻霖说了不吃东西后,丁程鑫执着的想要出院,贺峻霖无奈的答应了。


来到破旧的巷子口,被扶着丁程鑫不好意思的看了眼贺峻霖。


“让贺儿见笑了,好像我的生活越来越糟了。”


“阿程哥……”


“谢谢贺儿,医药费我会尽快还给你的,我的屋子太小啦,就不留你啦。”


贺峻霖张了张嘴,想说点什么,最终还是没有开口。


“你小心点,再见。”


丁程鑫站在巷子口,直到看见贺峻霖的背影消失不见,他才慢慢的朝地下室走去。


打开房门,看到的是宋亚轩双手抱腿蹲在墙角,双目无神的望着他。


丁程鑫觉得自己多少有些病,明明是宋亚轩做错了事儿,现在宋亚轩的模样让他觉得自己做错了,甚至还心疼他。


““哥……”


宋亚轩双眼微红,随即一滴泪从他脸颊划过,那委屈的语气,让丁程鑫心像揪了一下疼。


“你不会抛弃我的对不对?”


丁程鑫叹了一口气,“没有,哥哥怎么会抛弃阿宋呢……阿宋也是,找了男朋友也不跟哥哥说一声。”


听了这话,宋亚轩僵住了,他这是间接的推开了他与他之间的关系。


“哥,我和他不是……”


“宋亚轩,我不眼瞎。”


空气仿佛骤然之间停止,周围安静的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。


“我累了,我休息会儿,你……出去玩吧。”


宋亚轩没有再说话,路过他身旁时,深深看了他一眼。


躺在床上,丁程鑫无聊的盯着天花板,明明身体很疲倦,但他怎么也睡不着?



后来的几天里,宋亚轩试图想再靠近他的心,但都被他拒之门外。


连续好几天,丁程鑫都没有好好休息,一闭上眼睛,宋亚轩与他人亲热的画面就浮现出来。


他努力想说服自己,没什么没什么,就如宋亚轩解释的那样,只是前男友在纠缠。


可是宋亚轩回应的那一幕他怎么也说服不了自己。


他觉得自己最近有些钻牛角尖了,总是在想,他为什么活着。


现在连唯一的喜欢的人也在欺骗他的感情,这世界有什么留恋的啊?




七月的天啊,阴晴不定,刚刚还艳阳高照,下一秒就乌云压顶。


回家的路上,丁程鑫又被堵在了巷子里。


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,丁程鑫抬头看了看天,又是雨天,老天爷可真爱和他玩呀。


“钱呢?”


“不是前段时间才给了三千吗?”


“才三千?打发谁呢?”


无奈的闭上眼睛,丁程鑫有些头疼。


他忘了,无赖是讲不通的。


“快点,五千,拿不出来,别想走出这里。”


看来又免不了挨打了,丁程鑫心一横,“要钱没有,要命一条。”


“好啊,兄弟们,给我打。”


黑压压的天空劈过闪电,丁程鑫蜷缩在地上捂着脑袋,似乎这样受的伤就能轻一点。


雨越下越大,带头的男人被雨淋的有些烦躁,留下一句尽快还钱就离开了这里。


没有了拳脚相加,丁程鑫展开了身体,平躺着迎接暴雨的拍打。


如果有路过的人,肯定会认为这是个疯子。


哈哈哈,他好像蛮喜欢下雨的。


以前,他最讨厌夏天的雨了,因为他养父母就是在这样的雨天出了车祸,离开了他。


“阿程……”


混着雨声,丁程鑫仿佛听到有人在叫他,而拍打在身上的雨也停止了。


睁开眼睛,是他恨之又恨的那张脸。


“呀。这不是我亲爱的父亲嘛。”


“阿程,我………”


“滚,别叫我名字,恶心。”


这是丁程鑫第一次非常硬气的对宋平说话。


宋平有些呆住了,一向逆来顺受的儿子突然对他这样说,他有些不敢相信。


“我是爸爸啊。”


或许他还有些良知,对于刚刚发生的一切,对丁程鑫感到抱歉。


“哈哈哈哈,你问问你自己,配吗?”


他望向宋平的眼神是满满的嘲讽。


疯了疯了,宋平觉得丁程鑫已经疯了,他居然这样对自己。


“那你就好好替我还债吧。”


哎,真好,借了二十多万来挥霍,还有人替他还债,真好。


天空轰的响过一声雷,都是疯子。


望着宋平离去的背影,丁程鑫眼里的恨意更加明显,很好,他又抛弃他了。


再次闭上双眼,脑海是前段时间他与宋亚轩的甜腻点滴。


阿宋,为什么,连你也要骗我。


人类区别于其他物种的就是有各种各样的感情,而有的人生来黑暗,善于利用感情去折磨别人,仿佛能从中得到快感。


宋亚轩,也是如此。


不明显的拐角处,宋亚轩将一切收入眼底,享受着丁程鑫现在的模样。


原本一朵向阳努力生长的向日葵,现在被他狠狠碾碎于脚底,怎么不快乐呢。




贺峻霖赶到丁程鑫身边的时候,丁程鑫已经迷迷糊糊的发起了高烧。


他最近总觉得丁程鑫不太对劲,便以有报酬这个由头,让在他家过暑假的表弟刘耀文留意一下丁程鑫。


今天下午就因为他亲爱的表弟贪吃了点,跑去买冰淇淋了,人没看住,发生了事。


心知丁程鑫去到医院可能醒来就想离院,贺峻霖把他送到附近的小诊所里。


“哥,我和你说,我找到丁哥的时候,我发现有人在拐角看着他,我想上去找他的时候,他就离开了。”


贺峻霖有些无语的看着身旁的笨蛋刘耀文,要不然因为他贪吃,丁程鑫能在雨里淋那么久嘛。


不行,得扣工资。


刘耀文撅了撅嘴,他哪里知道会发生什么嘛,要是知道有人打他丁哥,他绝对冲上前去保护他。


不过,那个人到底是谁呢?好没良心,就在那里看着都不救人。


看他哥担心丁程鑫的样子,好像最近丁程鑫身上应该是发生了什么故事,哎,他可得好好找找了,他可最爱听故事了。



这次,贺峻霖睁着眼陪到丁程鑫醒来,他还没有开口询问,丁程鑫的话让他心头一惊,看着他的眼神多了几分害怕,害怕他消失。


“贺儿,你说我为什么要活着啊?”


这是丁程鑫醒来对贺峻霖说的一句话。


这让贺峻霖感到惊慌,他连忙去握住丁程鑫的手,想开口说点什么,却发现无从下口。


发生了什么啊,为什么他的阿程变成了这样。


无力感绕上心头,他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不够关心丁程鑫,导致了他现在变成了这样。


看着贺峻霖一点一点变红的眼眶,丁程鑫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,他好像把贺峻霖给忽略了,他忘了,贺儿也是在乎他的。


“贺儿,别多想,我只是突然感慨,没什么的。”


明明应该是自己安慰他的,现在变成了他安慰自己,贺峻霖觉得自己真的好没用啊。


外面的雨已经停了,夜色也已经降临,圆圆月亮也挂在了天空,银辉洒满大地。





刘耀文本来以为听到故事会等很久很久,却没想到在酒吧里给他听到了。


他来酒吧就是单纯的想解解闷,现在他哥守在丁哥旁边,不需要他,他得找个好地方玩呀。


遇上马嘉祺,还挺巧的。


无聊的他,就开始陪马嘉祺喝酒,谁知马嘉祺酒量不行,很快就醉了,拉着他,非得给他讲故事听。


这不,故事的主人公正好就是他丁哥。


听完故事,刘耀文觉得自己应该助人为乐,于是把人带入酒店,给他开了个房间,扔在床上。


不得不说,这醉酒的人啊,沾床就睡。


刘耀文静静地凝视着他许久。


“马嘉祺呀马嘉祺,酒量不好以后就不要去喝咯,秘密就应该永远秘密,看戏人就要有看戏人的自觉。”刘耀文顿了下,“不过,你把主意打在了我哥身上,我就不开心了。”


说完,便离开了这里。



听到刘耀文讲的事儿,贺峻霖只觉得荒唐,宋亚轩怎么会是那样的人?


不对,他的确不怎么了解宋亚轩。


可是,如果不是这样,丁程鑫怎么会变成现在的样子?


他之前明明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人,现在却是绝望的感觉。


玩弄感情好呀,玩弄到亲哥哥身上了,贺峻霖恨不得现在就去暴打一顿宋亚轩。


想了就立马行动,打电话问了一下宋亚轩身在何处,就朝着他所在位置去了。


找到宋亚轩的时候,他正坐在江边看着江面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啪。贺峻霖冲上去就是一巴掌。


“艹,贺峻霖你有病吧。”


宋亚轩捂着脸,这一巴掌可不轻啊。


“你才有病,你怎么能那样对丁程鑫?”


“哦?我哪样?关你什么事儿?”


“宋亚轩,你这是在杀他,他会死的。”


宋亚轩仿佛听到了一个好笑的笑话,冷笑一声,“贺峻霖,如果来找我就是为了他,那你滚吧。”


“宋亚轩,你有没有观察过他手腕上有一条淡淡的伤痕?”


宋亚轩原本有些不耐烦的脸瞬间冷了下来。


看到他这样反应,贺峻霖懂了。


“在你母亲去世以后,他一直处于崩溃和自责的边缘,他认为是自己害死了母亲,如果不是他的到来,不是他睡着了没发现母亲自杀,母亲就不会死。”


“后来啊,他太崩溃了,他在一个特别脏的墙角,用刀朝自己的手腕划去。”


“当时,幸好我和妈妈路过看到了,把他送去了医院,当时他哭着说,不要让家里人知道,不要让你和你爸知道。”


“就这样,我和我妈妈一起隐藏了这个小秘密。”


“或许你还不知道吧。”


“你骗人。”他看过丁程鑫的手,没有疤痕。


“不求你信,我只想跟你说,别再做刺激他的事儿了。”


凉风吹过江面,带着些许凉意,吹的宋亚轩瑟瑟发抖。

评论(14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